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教学工作 > 课程介绍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18-04-04 14:43:43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病理学-临床医学-课程简介

病理学的任务是运用各种方法研究疾病的病因、发病机理及疾病过程中形态结构和功能变化,阐明疾病发生、发展的基本规律,揭示疾病本质,为防病治病提供必要的理论基础。

病理学分总论和各论两部分,总论讲述各种疾病发生发展的共同规律,各论讲述各系统主要疾病的病理变化及其特殊规律,病理学教学内容以常见病、多发病为重点,注意联系临床,适当介绍国内外医学新成就。

在教学过程中,必须以辩证唯物主义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启发式教学,加强实践性教学各环节,开展电化教学,加强尸检见习,开展临床病理讨论,培养学生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病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学习临床课打下坚实基础。强调总论与各论、局部与整体、动态与静态、结构与功能、基础与临床的相互联系。

安排学时:79

学分:5学分

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病理学》第八版,李玉林主编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