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科学研究 > 青年学者论坛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15-07-12 00:00:00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武汉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青年学者交流会”

夏日的校园,浓绿茵茵,海风习习。继2014年首届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三校青年学者交流会后,由我校基础医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武汉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大连医科大学青年学者交流会” 于7月9日至11日在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由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郭德银和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韩晓亲自带队,来自三校基础医学院的40余位学者就教学和科研的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展示和交流了三校基础医学院近年在科研和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副校长刘强、科技处、教务处职能部门领导及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马坚妹主持。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鲁春光首先代表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向兄弟学校的领导及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校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通过两天的交流盛会,促进三校青年学者的共同成长,使他们成为三校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和友好往来的传承者,有效带动基础医学院科研和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韩晓院长代表首届主办单位南京医科大学致辞,希望通过三校的交流活动交换思想,推动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共同进步。

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韩晓致辞

刘强副校长对基础医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学校的未来、是科研教育工作的有生力量。他希望三校青年教师以交流会为平台,展示出自己最优秀的成绩,进一步携手合作,扩大交流,促进思想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共谱教学、科研的新篇章。

刘强副校长致辞

交流会上,首先由来自三校的基础医学院院长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交流会学术报告由教学、科研两大板块组成,我校王秀丽教授等6位老师和来自兄弟学校的12位老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大会报告内容丰富、题材新颖、论点精湛,充分展现了三校优秀青年人才锐意创新、以及各自在医学前沿领域探索中所取得的新成果。会议期间,武汉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同仁们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就实验教学课程改革、大学生科研、解剖学数字教学等方面同我校教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与会专家作学术报告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专家参观我校解剖陈列馆

为烘托会议气氛,基础医学院在院内征集和挑选了30幅壁报,从肿瘤、神经科学、微生物与微生态、组织工程和生物技术等多方面介绍了各自研究的最新进展,并请校外参会专家参与对优秀壁报的评选,推出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者从麻彤辉院长捐资成立的“彤辉基金”中给予奖励。

学术墙报交流

优秀墙报评选

“君住江之头,我住江之尾;君住江之畔,我住大海边。”江河交融,河海相通,正像三校之间的友谊,不分彼此,必将形成合力推动三校教学与科研的进步与发展。本届“武汉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青年学者交流会”在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郭德银教授 “樱花盛开,再叙友谊”的盛情邀请中落下帷幕。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郭德银讲话

与会专家合影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