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  本站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辽宁省医学细胞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 教学相关 > 正文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18-05-07 08:11:58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教学任务

实验室依据本实验室特点,讲授并申请了以下课程。

1.《仪器分析实验课》:检验学院本科实验课,面向药学、临床药学、检验、血检、生物技术、生物制药、预防医学等专业授课年均800学时,授课人数达4500余人。实验内容包括:①固体试样的红外光谱分析;②荧光法测定溶液中镉的含量;③芴、硝基苯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④苯、丙酮的气相色谱分析;⑤质谱法检测青霉素钠;⑥石墨炉测定血清锌及血铅含量。在实验授课过程中,每位教师对自己承担的实验内容所涉及学科的方法、知识、技能会详细介绍给学生,并注意该实验内容的承上启下的作用和地位,增加了学生对各门课程内在联系的认识及实验中的连贯性和责任感。

2.《现代仪器分析》:全校选修课,本门课程讲解内容包括生物电镜技术、生物质谱、流式细胞仪、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四个章节,部分章节结合实验教学。本课程为学生日后科研及医学临床研究奠定理论与实验基础。

3.《生活习惯病》:全校选修课。

4.《细胞形态分析技术》:研究生选修课,除介绍基本原理之外,加入最新而实用的技术方法,旨在帮助研究生从设计到实验、到观察、到分析,系统掌握组织形态细胞分析技术。通过选修课的学习,学生提高了对基本知识的理解、基本理论的学习、基本技能的掌握,并启迪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系统整合课程:循环系统和血液免疫系统的PBL,TBL,CBL的课程。

6.医学免疫实验课和分子免疫实验课。

编辑:王佳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