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3-04-03 16:54:04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我校举办2023年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纪念日缅怀纪念系列活动

用日落换明月升起,以生命点亮生命。3月31日上午,我校与大连市红十字会在旅顺大黑石将军山公园公墓遗体捐献中心广场共同举办2023年大连市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纪念日缅怀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发展,挽救他人生命奉献无私大爱的捐献者们。我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刘中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现昆,基础医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我校附属二院代表,大连市红十字会,各界人士代表和捐献者家属百余人参加了缅怀纪念活动。

缅怀纪念活动在静立默哀中正式开始。我校4名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学生随着舒缓而深情的乐曲,饱含深情朗诵了配乐诗《生命之花,永不凋零》,歌颂了捐献者的无私、奉献与大爱。在捐献者“大爱”的感召下,在场医学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铿锵誓言宣告了他们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师生向遗体捐献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和敬意。

3月30日,旅顺口区红十字会和红十字“三献”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我校遗体捐献纪念馆与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举行了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解剖学教研室与实验室党支部支部委员范宁老师详细介绍了遗体捐献的概念、国内外遗体捐献情况,我校遗体捐献和志愿服务队工作。在纪念馆的仰止厅,我校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学生朗诵了诗歌《生命的乐章》,参观人员向“奉献榜”上大爱无私的遗体捐献者默哀、献花,表达对无语体师的感恩、感激与敬意。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遗体捐献纪念工作,依托辽宁省首个遗体捐献纪念馆进行多种主题活动,持续开展“大爱无疆”感恩系列教育,强化“无语体师”课程思政建设等,表达对遗体捐献者的敬意与追思,大力培育医学人文精神,为激励医学生秉持医者初心,肩负职责使命奠定了扎实基础。

截止目前,大连市遗体和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已超 3.7万,在大连医科大学实现捐献夙愿的人数为744人。2022年我校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获评“争创新时代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称号。


编辑:芦鹤媛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