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3-05-15 12:59:27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学思想 科普传播育新人 重实践 服务社会建新功”志愿服务活动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强化科普宣传教育阵地建设,践行社会服务职能,5月12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了“学思想 科普传播育新人 重实践 服务社会建新功”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西岗区杏园小学的30余名师生走进大医校园,与基础医学院党员教师开展了科普宣讲、趣味实验、感知大医,户外拓展等系列活动。

解剖学教研室与实验室党支部教师张健飞和蔡琳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眼球的结构、成像原理和运动方式。生动亲切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学生了解了眼睛的重要性,如何合理用眼、爱护视力,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基础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师刘磊以蛔虫、血吸虫等为例介绍了常见寄生虫的形态、习性和对人体的危害,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身心健康。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党支部教师马海英和郝立宏带领学生观察了显微镜下血液和皮肤的形态,探索微观世界,并且利用视频介绍了胚胎的发生、发育过程,观察了人胚标本,带领学生感受生命的奇妙,感悟生命的伟大。

在解剖学教研室与实验室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引领下,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大医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感受了大医人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参与者还参观了其震图书馆和美丽的校园,在蓝天碧海边的平潮滩举办了丰富的户外拓展活动。

活动最后,解剖学教研室与实验室党支部教师范宁为在场师生介绍了我校遗体捐献纪念馆和“无语体师”助力医学生培养的积极作用,倡导学生学会感恩,关爱他人,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科普宣传是基础医学院党委“三线一体”志愿服务的有序推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将积极推进我校教育科普资源共享,推动社会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全面提升。


编辑:芦鹤媛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