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2-03-29 16:54:07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着“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的原则,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回应考生关切问题,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二、组织管理

基础医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复试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复试方式及安排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包括一志愿考生复试及调剂考生复试工作。

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于3月31日进行。

调剂考生复试工作详见学校研究生院官网后续通知。

四、复试形式、内容和分数构成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网络远程复试系统采用学信网“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系统采用“腾讯会议”系统。

复试以面试为主,如复试小组认为有必要可酌情增加笔试形式。调剂考生需参加拟调剂专业的复试。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包括外语20分、专业知识和能力60分、综合素质20分。
(1)外语(20分)
1)口语和听说能力(10分)
考生表达是否流畅,回答问题是否正确,用词是否恰当。
2)专业外语能力(10分)
考生在规定时间口译与本专业有关的外文资料,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能力。
(2)专业知识和能力(60分)
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或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专业知识和能力部分考试科目详见附件《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专业知识和能力部分考试科目汇总表》。
(3)综合素质(20分)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纪律性(遵纪守法)、事业心、责任感、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以及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五、复试成绩的使用

复试成绩<60分的考生,学校不予录取。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总成绩总分为100分,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经上述计算而成,其中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情况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监督及复议制度

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录取工作的督查和监管。对复试过程中出现的投诉、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监督电话:86116056

联系信箱:jcyxyyb_dy@163.com

通讯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53,邮编116044

联系人:魏老师

七、其他详细内容
参见《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网站链接https://yjs.dmu.edu.cn/info/1017/7296.htm

                      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3月28日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