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教学工作 > 课程介绍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18-04-04 14:57:32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细胞生物学-临床医学-课程简介

细胞生物学是生命科学的核心学科之一,在20世纪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知识结构更新很快,与现代生物学各分支学科的交叉与整合,在医学教育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医学生的必修课程。

该门课程讲解的内容包括:细胞生物学的研究内容、进展;细胞生物学的研究技术;生物膜与细胞器的研究;细胞核、染色体以及基因表达的研究;细胞骨架体系的研究;细胞增殖与调控;细胞分化、细胞衰老和细胞死亡的调控等等。

安排学时:39学时(28理论+11实验)

学分:2.5学分

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社《医学细胞生物学》 刘佳、周天华 主编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