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师资队伍 > 引进人才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16-08-31 00:00:00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王秀丽教授

王秀丽,女,1974年12月生,满族,党员,辽宁大连人。

学习经历:

1998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获生物化工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1-2002年,在中科院化物所从事科研工作;2002-2010年,在美国阿肯色大学和塔芙茨大学从事科研工作;2010-2013年,在中科院化物所从事科研工作;2014-至今,在大连医科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2010年入选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百人计划”。

工作业绩:

所属学科为基础医学,主要从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工程研究。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基于三维共培养体系的人乳腺癌靶向肺侵袭与转移模型的构建及机制研究”,面上项目“基于三维共培养体系的人乳腺癌靶向肺侵袭与转移模型的构建及机制研究”。此外,还承担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人才培育项目和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开展了干细胞诱导分化及三维组织化模型构建的研究工作。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012-2014 23万元  排名第一;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2-2015 50万元  排名第一;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5-2018  82万  排名第一;
4.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2014-2016 5万     排名第一;
5.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4年 6万 排名第一

获奖情况:

2006年获大连市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

荣誉称号:

1.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 百人计划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 2010年
2. 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 辽宁省教育厅 2014年

社会兼职:

目前担任辽宁省细胞生物学会细胞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细胞生物学会皮肤组织再生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免疫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2016-12-09 12:07:40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