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  本站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免疫学教研室 > 教研室简介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18-04-27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教研室简介

免疫学教研室前身为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1990年大连医科大学独立开设了免疫学课程,检验医学院承担教学任务。2001年9月正式成立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李芳教授担任主任,2017年7月至今,李霞教授担任主任。

免疫学教研室目前有专任教师9名,高级实验师1名。现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六十余名。

在教学方面,免疫学教研室目前承担我校八年制、普通本科生等各专业《医学免疫学》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研究生的《分子免疫学》教学以及留学生的《医学免疫学》和留学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教学工作。每年授课学生数逾1000人次。免疫教研室历来非常重视临床专业在内的各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我们在八年制教学中实施的双语教学,在留学生教学中采用多种教学方式,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欢迎,并获评辽宁省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大连医科大学留学生教学精品课程。

在科研工作方面,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在国外和国家级期刊发表文章90余篇,SCI文章40余篇,荣获辽宁省医学科技奖、大连市科技进步奖、中华医学奖等多项奖励。逐步形成了包括炎症与免疫、代谢与免疫以及感染与免疫在内的多个研究方向。

大连医科大学免疫学的学科建设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正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王佳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