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  本站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 实验室简介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18-04-28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实验室简介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是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所属的实验室之一,有较好的教学实践条件和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实验室现有专职人员4名,其中有教授一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1人、助理实验师1人。他们和任课教师一起每年为大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麻醉学、影像学、医学检验、临床药学、药学等本科专业开设生物化学实验课;为硕士研究生开设分子生物学实验课,每年实验教学工作量达到人均近400学时。

实验室总面积1200平方米,有七间教学实验室,二间准备室,一间细胞培养室,一间细菌培养室,一间仪器室,一间库房,一间资料室。拥有仪器设备200余台(件)。较大型仪器设备有:高速冷冻离心机、PCR仪、酶标仪、凝胶成像系统、紫外分光光度计、二氧化碳孵箱,倒置显微镜等。

实验室认真贯彻实验室管理标准,实验室设备完好,有完整的教学大纲、实验教材、实验课表、学生实验报告、学生实验成绩等,教学管理档案实现微机管理。

实验室成立以来,中标卫生部医学CAI课件《蛋白质与氨基酸》一项,主编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中文和英文用书3部。主编卫生部规划教材《生物化学》教材2部。发表科研论文、教学研究论文多篇。主持省级教学教改项目3项,获国家级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大连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将继续加强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实验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开展与兄弟院校、国外著名大学同行的交流,虚心向国内外院校学习,为将我校创建成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尽我们的一份努力。

编辑:王佳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