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2-10-12 13:00:46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生理学》(第5版)编委会在基础医学院召开

10月7日,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生理学》(第5版)编委会在基础医学院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社长王凤廷、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教授、中南大学罗自强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薛明明教授、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郭颖编辑、大连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宏爱、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朱亮以及分别来自大连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等全国29所高校,47名编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管又飞对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领导及编委会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连医科大学的悠久历史及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期望编委会专家群策群力,构建特色国家级精品教材。

王凤廷代表出版社发言,向全体编委会专家介绍了新一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的整体进展、本版教材编写要求、注意事项等。

本教材由管又飞担任第一主编,罗自强、薛明明担任第二主编和第三主编,孔炜、朱亮、王伟、常永生、赵春玲、李晨担任副主编。会上,第一主编管又飞介绍新版教材修订原则、思路、方向和分组,新版教材增加内容,编写的主要内容;第二主编罗自强介绍新版教材课程思政内容的设想和思路;第三主编薛明明介绍教材编写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案例;郭颖讲解新版教材编写要求;副主编朱亮介绍教材编写的具体工作安排,每章基本情况。在管又飞带领下,各位专家编委对新版教材修订原则、思路、方向及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讨论。

最后管又飞作总结性发言,他希望最新版教材能够将“三基”“五性”与课程思政相融合,与科学研究前沿相融合,与新医科、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发展相结合。各位编委表示有信心把教材编好,将呈现更丰富、全面、新颖的教学内容。

本次编委会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也为学校加强与全国各兄弟院校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


编辑:芦鹤媛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