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3-03-03 10:42:51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追寻雷锋足迹,走进抚顺雷锋纪念馆。2月25日,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实践团队走进抚顺雷锋纪念馆,观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览,学院其他学生同步开展了雷锋纪念馆“云参观”活动,感受雷锋生活点滴,聆听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汲取向善向美的精神力量。引导全院学生弘扬和继承雷锋精神,凝聚起强大正能量,推动社会发展、国家进步和民族振兴。

感恩生命奉献,祭扫遗体捐献纪念馆。3月1日,组织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成员前往校遗体捐献纪念馆,开展祭扫活动。服务队成员怀着感恩的心擦拭着捐献者的照片,清理着纪念厅的每一处角落,为遗体捐献者添上了一份温暖;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医学生誓言,用信念诠释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手中的鲜花表达着对遗体捐献志愿者博大胸怀和无私大爱的敬畏,将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传递人间真情,开展福利院志愿服务。3月3日,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以“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为主题,前往旅顺社会福利院,开展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为福利院老人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物资,将青年学生的爱心传递社会,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雷锋精神,多彩活动悟榜样力量。新学期初,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开展清扫校园、清扫实验室活动。绘制“永不褪色的精神”主题海报,将无形的精神力量变成有形有色的画报,让广大学生更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力量。举办《雷锋日记》硬笔书法比赛,撰写雷锋日记中的经典语句,学习雷锋“向上、向善、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伟大精神。

雷锋精神是当代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彰显。基础医学院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彰显辽宁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底蕴底色,激励引导青年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