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3-06-21 22:05:12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大连医科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6月20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朱海锋同志向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刘中秋同志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一侠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王一侠组长代表党委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朱海锋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中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一侠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基础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党建、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学院党委荣获辽宁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等。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理论武装强化不够,党委政治功能发挥还不充分,议事规则执行还不够严格,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力度不够,落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到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意识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一岗双责”压得不实,学院纪委对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指导、学习培训不够;人才队伍建设战略统筹谋划不足,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到位。

王一侠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责任。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速党建“一融双高”建设进程。四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朱海锋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基础医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高校内部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强化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细化巡察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做好报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开巡察整改情况,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中秋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党委巡察组对基础医学院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学院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于及时查找差距、剖析原因、纠正偏差、改进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利契机、难得机遇。学院党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严格的标准、扎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扎实成效,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综合监察室有关同志、党委巡察办同志、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两年退休的老领导,“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编辑:芦鹤媛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