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09-09-01 00:00:00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李连宏教授

李连宏同志1984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一直从事病理学教学、科研和临床病理诊断工作,1990年晋升为讲师,1995年晋升为副教授,2000年晋升为教授。1984年获医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医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996年始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独立指导研究生,2006年任博士生导师。1999年任学校教务处副处长,2002年任处长、学校党委委员,2006年起兼任评估办公室主任、七年制教育办公室主任,2010年任组织人事部部长。

李连宏同志从教25年,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认真贯彻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强烈的敬业精神、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教学态度端正,为人师表,每年均承担本、专科生授课任务。在理论授课上,其讲授的《病理学》是一门跨跃基础与临床的桥梁课程,他精通专业内容,认真研究教学方法,充分备课,以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平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基础与临床相结合,引用丰富的案例,开展启发式教学,认真分析教学的难点与重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积极调动学生的兴趣,掌控课堂气氛,开展因材施教。他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大力开展《医学形态学》实验改革,增强学生的科研素质、创新思维和综合能力,并取得可喜成果。同时,他还讲授《医学导论》、《卫生事业管理》等课程,均能以新颖的教学内容、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人生阅历将课程讲解的生动、形象。在教学过程中,他认真贯彻教书育人的精神,言传身教,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与爱戴。他认真钻研教学,擅长教学内容和教学法的改革,撰写教学论文23篇,参与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3项,其中主持1项;承担国家级、省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14项,其中主持3项,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是省级精品课程的主讲教师之一。

李连宏同志爱护学生,关心学生成长,资助贫困大学生。尤其是他任七年制教育党总支书记期间,注重学生健康发展,经常找学生谈话,关心其身心成长,培养多名优秀学生为中共预备党员。

多年来,他还承担了硕士、博士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1996年任硕士生导师始,他以高尚的情操、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内涵指导研究生的学习和做人,到目前为目,独立指导研究生已经毕业27人,协助指导硕士及博士生20余人,他的学生已经分布在国内、外医学战线,为人民的健康、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科研工作方面,他主持和参与19项国家、省、市科研课题。目前,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共2项。他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以及省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95篇,其中sci收录4篇,兼任多部国家级核心期刊的编委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他已撰写并出版《病理学》等教材及专著17部,其中主编4部、副主编5部,参编8部,主编卫生部规划视频教材和CAI课件各1部。

多年来,他完成了数万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数百例病理尸检工作及数百例法医病理鉴定工作等,未出现差错。

李连宏同志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他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他作为党委委员,身兼教务处处长、评估办公室主任、七年制教育办公室主任等重要职务,体现了应有的政治素质、领导才能,显示出很强的决策能力。他能够始终以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严格要求,努力学习和掌握党的知识和理论,坚持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遵守党纪国法,作风正派,光明磊落,勇于抵制不良风气。

在管理工作方面,他有明确的工作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规划和设计出适应当代高等医学教育发展和学校实际的改革思路,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党委提出的“两手抓”的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均能出色、圆满地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他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亲自主持开展了全校性系列质量工程建设,如国家质量工程项目3项,省示范专业3个,课程建设方面获得省级精品课程10门;大力开展专业建设,使专业数量由7个增加到14个;积极探索和建立了三维立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同时,在学校教材工作、教学研究、临床教学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深受上级好评。

他大力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积极投身到学校教学改革中,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大力开展学分制改革,建立了“三强一高,个性化培养”的医学培养模式,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此教学成果在辽宁省高等教育界进行过广泛的交流并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他维护大局,做到个人利益服从组织和集体的利益。他密切联系同志,团结同志,关心同志的生活与成长、进步,更注重年轻同志的培养。

李连宏同志曾获得辽宁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007年大连市优秀教师等称号,多次获得学校和所在的基础医学院评为“十大优秀教师”、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