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2-03-21 12:23:50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党委党建引领“先锋示范” 筑牢防疫“红色屏障”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基础医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迅速凝聚党员力量,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带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打头阵、做先锋,构筑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为校园平安和谐和教育教学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基础医学院党委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部署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市委和校党委专题会议精神,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压实责任,做实网格化、织密防控网。党员领导干部住校轮岗,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师生坚守防控阵地。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4个学生党支部迅速行动,签署《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疫情期间防控承诺书》,强化在校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快、准、严”落实防控要求,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师生群众,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师生暖心志愿服务,全力以赴全面保障。学院党委牵头,师生党员主动请缨,成立由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广大积极分子组成的“教师志愿服务队”和“学生红色领航抗疫突击队”,构建“校内+校外”联合,“线上+线下”联动的多层次立体化志愿服务体系,全面做好师生各项保障工作。

在校外,“应急服务组”党员教师做好学生校外就医的全程陪同和后勤服务;“导师育人组”研究生导师以视频会议形式定期与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听取汇报,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醒研究生做好自身防控。本科生导师和兼职辅导员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围绕学习帮扶、复试指导、就业规划、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等开展“职”点迷津就业交流会、“校企在线促就业”宣讲会、“薪火相传助成才”师生交流会等,引导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青年人才。

在校内,170余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基础医学院“红色领航抗疫突击队”,小组分工明确,平行合作。“疫情防控组”全方位进行校园和寝室巡查,协助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牢筑疫情“防控墙”;“实验室安防巡查组”深度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督查,打造安全“防火墙”;“困难帮扶组”进行一对一线上帮扶,搭建心灵“承重墙”;“防疫消杀组”实现全面快递消杀,筑实病毒“阻隔墙”。抗疫突击队成员不畏困难,身影处处显现,让“志愿红”和“天使白”成为涌动在大医校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大战大考中,基础医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的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最前沿。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