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2-03-23 12:24:49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迎“疫”而上勇担当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坚守育人初心,迎“疫”奋勇而上,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锤炼党性,知行合一奋勇担当 。疫情当下,党支部多次召开线上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和学校、学院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如何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讨论,完善部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教师党员、研究生导师、本科兼职辅导员等力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有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加入学院“教师校外应急志愿服务队”,做好学生校外就医保障工作,尽己所能,用“正能量”增强战“疫”中的必胜信念。

专业育人,课程思政有效融合。开展“战疫故事进课堂”集体备课,深挖身边疫情防控课程思政元素,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线上教学,引导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教研室教师认真开展教学创新能力培训,收看专家讲座,提升线上授课技能,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依托雨课堂、学堂在线、腾讯会议、钉钉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过硬的在线教学活动,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科研育人,持续发力协同创新。开展“科研进行时”线上交流活动,组织教研室导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课题组间最新科研进展交流和最新发现分享,从单学科的新进展到多学科多领域的交叉融合展开热烈讨论,达到以研促教、以研促学的效果,保障科研创新不间断。

科普育人,防疫宣传全程助力。凝聚支部力量开展抗疫宣传,支部书记李韶参与制作抗疫科普宣传视频“免疫力的一天”,积极宣传免疫力是个体战胜新冠的决定性因素,简单易懂地告诉大家如何提高免疫力,如何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坚定战“疫”必胜决心。

研究性学习,探索新冠寻求未知。教研室教师以新冠病毒最新研究文献为教学内容,在2021级护理学和心理学专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生理学研究性学习,向学生介绍新冠研究的前沿知识,引导学生与时俱进,探索未知。

兼职辅导员,以爱育人精准帮扶。支部党员教师以关爱学生身心,稳定促学为核心,主动承担兼职辅导员工作,对接附属第二医院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积极通过线上班会、交流会、点对点等形式与学生谈心谈话,缓解学生焦虑情绪,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增强学生学习动力,促进学生良性发展。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共同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党支部“样板防疫”战线,与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凝心聚力、教书育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为医学生人才培养彰显使命担当。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