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2-03-29 12:27:08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举行“家校共育为爱同行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系列家访活动

为强化家校协同,形成防控合力,共同守护学生平安健康,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指导、毕业就业等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家校协同联动机制,基础医学院开展了“家校共育为爱同行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系列家访活动。学院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郝明、辅导员王洋、吴稼葆组成的线上家访小组,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发展需求及校内外学生不同分布,分层分类开展“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云端家访活动。

“家校连心桥”点对点家访。针对因疫情尚未返校的葫芦岛、北京、沈阳等地区的同学,及时开展“点对点”电话、微信、QQ线上家访,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本学期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家长做了详细的介绍,叮嘱同学一定要安全居家学习,严格按照属地化疫情防控管理执行。学院实现校外学生家访全覆盖。

为开好学院年级家长会,全面摸排学生学习、心理、就业、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辅导员进行了部分同学“点对点”家访摸排,有针对性地对2018级毕业年级学生、2019级考研备考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园封闭期间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聚焦问题,答疑解惑,为召开全院家长会奠定了基础。学院累计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线上、电话家访34人次。

“家校同频共育人”年级家长会。3月29日,学院分别召开了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两场线上家长会。郝明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传达了辽宁省、大连市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采取的有效措施,介绍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和学院在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与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学生在校整体情况。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筑牢防线力求家长“放心”;实施学生工作日调度工作机制,缩小活动范围,减少时空交集,降低风险力求生活“安心”;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在校内全天驻守,一线教师校外应急服务,兼职辅导员云端助力帮扶,事必躬亲力求服务“细心”;多措并举强化学生线上学习和线下复习有效结合,思想不放松,效果不落后,学风建设不间断,鼓励督促力求学习“入心”;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防控,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关怀疏导力求沟通“暖心”。最后,希望家长能够对学生多关注、多对话、多交流、多鼓励,家校同心协力,共同守护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王洋结合学生存在的思想、学业、遵规守纪、就业升学等共性问题和家长进行了反馈,对于低年级学生家长,重点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建议家长一定及时有效地督促学生保持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对于高年级学生家长,王洋介绍了2022届考研升学就业的整体情况,督促同学加强英语学习,做好推免和考研的谋划,合理制定大学生涯规划。

抗“疫”特殊时期,“线上家访”多途径、多渠道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怀,让思念触手可及,家长及时了解了学生现状,增强了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切实把家校“携手抗疫情,协同育人才”的理念有效提升。基础医学院将继续探索家校共育新载体,持续搭建好特殊时期家校沟通桥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师生家校同行,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