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2-04-03 12:28:09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英烈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云端祭英烈主题活动

清明祭墓忆英雄,遗志长存耀碧空。为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缅怀先烈中汲取奋进力量,4月3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大连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学英烈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云端祭英烈主题活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广大团员青年通过腾讯会议网上课堂的方式,聆听了烈士陵园讲解员的线上讲解。

“云”端讲解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以大连近现代史为主线,依托烈士纪念馆,采取展板、图片、场景重现等方式,再现百年大连英烈的光辉形象。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听取学习了石磊等革命党人英勇就义、大连抗日放火团焚烧日军物资、五二三厂生产炮弹支援前线等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关向应、金伯阳、于庆阳等人的英勇事迹。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子们更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心中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云”端祭英烈主题活动让基础学子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经历的艰难险阻,感受到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为契机,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继承英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用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学习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