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2-04-10 16:22:41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医路同行 动爱无疆” 纪念实验动物诗词大赛

4 月 24 日为“世界实验动物日”,前后一周被称为“实验动物周”。为深入挖掘实验课程的思政元素,提高广大师生尊重与保护实验动物的意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基础医学院举办了首届 “医路同行 动爱无疆”纪念实验动物诗词大赛。通过诗歌创作“以艺促学”,落实“五育并举”。

人类科学研究的进步离不开实验动物,它们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对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活动中,各专业同学积极参与,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认识撰写诗歌、散文等,表达了对实验动物的尊重和纪念,对动物医学伦理原则的认知,增强了医学院校学生学习的使命感和职业认同感。

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12项,其中一等奖5项作品将推荐参加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世界实验动物日活动之——“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比赛。

“医路同行、感恩有你;上善若水、大爱无疆”。诗词是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文学素养,也是课程思政的一种新尝试,通过比赛向用生命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验动物致敬!


 

“医路同行 ,动爱无疆” 纪念实验动物诗词大赛一等奖名单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