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浏览网站
本站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近更新
快速返回
发布时间:2022-03-11 12:15:29  本文被阅次数: 我要打印 字号:

基础医学院党委举行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推动学生教育管理高质量发展, 3月1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举行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中秋、副书记郝明、校优秀班导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郝明首先介绍了我校2021-2022学年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解读了学校《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宣读了《大连医科大学关于聘任2021-2022学年本科生兼职辅导员的决定》。刘中秋为兼职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赠送学习书籍。

随后,与会师生展开交流。曾荣获校优秀班导师的教师代表基础医学教研室负责人郝立宏和生物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吴大畅结合班导师工作经历,从学业指导帮扶、联系方式搭建、学生诉求反馈、专业认同感提升和鼓励式教育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建议兼职辅导员开展工作要做细,充分全面地了解每一名学生的特点,要关爱学生,与他们交朋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掌握学生的最新动态,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

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周姜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学院在他们成长道路上给予的关怀,感谢老师们对他们日常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的付出。从老师身上学到了做事的勤勉求实,做人的执着热情,做学问的严谨创新。同学们表示将积极配合兼职辅导员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氛围。

新一届兼职辅导员也纷纷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计划,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和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管理,定期召开主题班会、深入班级,走访寝室,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在学生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

刘中秋代表学院党委对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新学期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她指出,兼职辅导员是学生、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之一。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引导、学习指导、职业规划、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兼职辅导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引导学生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专业过硬、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坚持爱岗敬业情怀,本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主动履职,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形成正确的专业思想和科学的思维方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坚持“五育并举”观念,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积极支持兼职辅导员工作,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刘中秋表示,学院将结合《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工作细则》,引导兼职辅导员规范化、科学化开展工作,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推动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

编辑:郝明 最后更新: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办公地址:基础医学院楼二楼西侧
Tel : 86-411-86110282/3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